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坡底村站的背后是铁路人的坚守

2019-06-24 18: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妤

6月22日,中国经济网发表了一篇题为《西延铁路坡底村:从传承到创新》的新闻报道,讲述了西延铁路线上的一座小站——坡底村站的故事。从小山村到铁路根据地,从老物件到新设备,从传承到创新……24年西延铁路修建史见证了坡底村站的发展,近半世纪岁月变迁印证了铁路人的英雄本色。

45年前,西延铁路因工程安排被分两段建设,位于交汇点的坡底村也由此建了站。为解决沿线人员的后顾之忧,坡底村逐渐有了铁路子弟学校和商品供应站,这也吸引了一大批铁路人在此落地生根。

西延铁路修建了24年,铁路人也在坡底村生活了24年。建成通车后,坡底村站开始办理客货运业务。为了维护铁路运营,铁路职工又在此驻扎了22年。岁月变迁,奋斗在坡底村站的铁路职工或许早已换了一批又一批,但那份传承在铁路人心中的“坚守”从未消散。

“这样的效率,过去想都不敢想。”当看到报道中的这句话,自己的内心不免也泛起了涟漪。仅仅因为5台大型机械捣固车就让受采访的车间主任如此激动,试想,曾经的条件是多么艰苦呢?尽管如此,这里的铁路人依旧坚守在最前线,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奋斗,为西延铁路的发展奉献毕生的年华。

坡底村的故事仅仅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回顾铁路百年历史,像坡底村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不论过去,还是现在,无数铁路建设者漂泊他乡,扎根铁路沿线,哪里需要修建铁路,哪里就是他们的家园。(刘珂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