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草原专列”为“高铁+旅游”再注新活力

2019-06-24 09: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语过添情

本报讯 6月22日7时16分,沈阳至通辽的G8132次高铁旅游列车从沈阳北站正式发车,经新通高铁前往内蒙古东部重要城市通辽,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第二趟高铁旅游列车,也是新通高铁开通以来,高铁旅游列车首次开进内蒙古草原。(中新网)

古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现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从古至今人民都向往外出旅游。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升,旅游已经成为了百姓生活的一种时尚。而伴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高铁+旅游”也慢慢成为了发展新趋势。

“高铁+旅游”,让两地距离更近了。高铁不仅节约人们的出行时间成本,更加快了地区之间的沟通速度。沈阳至通辽,从原来开车近4个小时车程,到如今新通高铁列车仅需1小时20分钟,游客出站后直接换乘旅游大巴车前往景区,实现了从车站到景区的无缝接驳。

“高铁+旅游”,让出行服务更优了。不得不说,在综合安全、价位、舒适度等条件后,铁路出行成为了大多数旅客的首眩尤其是在近年铁路部门线路、区间不断优化,服务日趋细致的大背景下,乘坐舒适度、便捷度、颜值超高的高铁出行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高铁+旅游”,让旅游文化更美了。铁路争当运力提供者、形象代言人、文化传播者,助推草原风情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融合,这当中充分体验出了铁路部门紧扣草原特色,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树立客运优质服务品牌,将游客变旅客,把旅客变游客,为旅客提供美好旅途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作为。

旅游专列开启“高铁+旅游”新模式,让“说走就走”更便利了,让铁路服务更细致了,让文化发展更融合了。“铁路+旅游”适应时代潮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在不断发展和日趋完善中让广大出游的旅客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乐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