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开启广西发展新征程

2019-06-23 22:1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南宁至香港直达高铁将于7月10日起开行,昨晚,记者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网查询发现,7月10日南宁东至香港西九龙首发的G417次车票已经开售,其中商务座1151.5元、一等座613元、二等座384元。(人民网6月12日)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逐步建设,内地与香港两岸渐进融合、共谋发展,携手走入新时期。继去年9月23日,桂林与香港首次实现动车直通后,此次南宁东也开通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将进一步加深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完善交通体系建设,有利于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以交通对接融入为先导,拉近桂粤港的时空距离。广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连接点、向东南亚开放的重要门户,区位优势明显。调图的再次优化,将广西与香港间时空距离的进一步缩短,相互配合与互补将更加紧密,携手共进、共同建设壮美广西的梦想将很快变为现实。

以产业承接融入为重点,推动产业合作转型升级。依托大湾区雄厚的科技创新资源,将有利于广西填补发展短板,促使整个区域的发展更加平衡,使南宁和粤港澳各地之间的资金流、人流、物流等生产要素的流通更加便利,引进更多创新企业、创新平台、创新成果,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链,带来非常巨大的发展前景。

以人才引进融入为保障,畅通两地人财物的流动渠道。香港作为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金融、商贸、物流、科技等均世界领先,南宁—香港“4小时生活圈”的形成,将实现两地优势产业“强强联合”、弱势产业“长短互补”, 将为广西旅游业、农业、工商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新机遇,为广西少数民族地区风俗文化的交流互鉴开拓新途径,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蓝天保卫战提供新保障,为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挥交通先导作用,带动八桂大地协同发展。

高铁犹如区域发展的主动脉,给沿线星罗棋布的城市带来人才、带来资金、也带来灯火通明、日夜不息的发展活力。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高铁的进一步发展,八桂大地吹响了改革发展、经济提速的新号角,两地必将呈现出递进融合的新格局。(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