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追逐梦想之姿书写新的时代荣光

2019-06-23 22:0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坚守初心,梦想就不会褪色,擎画好成长轨迹, 才能勇担大任、才能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丁巧仁2011年获第三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铁路通信工(无线终端维护)第一名,他带领的“丁巧仁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实施了多项技术改造,节约成本2000余万元。并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全路首席技师、“铁路工匠”等荣誉,靠的正是刻苦钻研、埋头苦干的奋斗品质,靠的正是立足岗位,不负使命的坚定信仰。 

丁巧仁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通信段湖东移动通信车间通信工、高级技师,他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外人看来周而复始地分析数据、试验设备是枯燥乏味的,正是他这种爱岗敬业、持之以恒的精神,锤炼出一种特有的认真态度,一种对自己专业的强烈认同感。

梦想永远都是“天道酬勤”,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痴迷于技术的他总是把别人休息的时间都用来钻研技术,研究设备电路与工作原理。他把每一次故障现象详细记录下来,回到工区后再反复研究琢磨,并利用废旧设备进行模拟练习,常常在不足4平方米的无线屏蔽室里一待就是一天。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丁巧仁很快就掌握了各种型号车载通信设备的工作原理、作业流程,成为班组的技术骨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的青春担起时代的重任,用担当谱写奋斗青春的最美篇章。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人生最厚重的底色,丁巧仁始终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砥砺前行,几年来,大秦线“铁路移动”实施了数次网络升级,作为技术骨干的丁巧仁都以高超的业务素养和敬业精神为网络升级提供了应有的技术保障。2007年,丁巧仁担任测试工区工长后,协助设备厂家进行了数次软件修改和升级,经他检测的无线通信设备,未发生过一次故障,他也由此成为大秦线上人人皆知的无线通信“排障能手”。

每一份荣誉之中,都有敬业、勤业、乐业的精神,每一份作为背后,都有那份守望、信念和执着的高尚品质,丁巧仁用追逐梦想之姿书写新的时代荣光。(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