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0年华章巨变,铁路精彩纷呈

2019-06-23 13:4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 70年沧海桑田,70年负重前行,如同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胜利走向辉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中华儿女凭借着艰苦奋斗的精神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中国铁路也伴随着中国崛起之路一步一步地亦然崛起,中国铁路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从冒着浓烟的蒸汽机车,到铁路大提速前最具代表性的绿皮车,再到如今风驰电掣的“复兴号”;从卷着铺盖在车站窗口抢票,到使用app线上买票,再到如今在线选座购票;从比肩接踵大包小包无秩序进站,到自助闸机检票进站,再到如今便捷式刷身份证、刷脸进站。70年间,国人的出行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出发的行囊越来越小,出行的步伐越来越轻松,让行走在出行征程中的人们倍感温馨。

    弹指之间,日新月异。新中国成立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这70年来中国高铁的腾飞与巨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浪潮的推动下,我国铁路迈向世界的脚步从未停歇,不断开拓创新,汲取精华,全面进入了高铁时代。随着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四纵四横”高铁网正式收官,全面迎来“八纵八横”时代。按照高铁发展新战略,中国铁路的目标是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3万公里的高速铁路将覆盖80%以上大城市;而到2025年,高速铁路将达到3.8万公里。这不仅仅是交通运输系统的变化,也大大推动了中国交通现代化进程,给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光影似箭,岁岁年年。光影似箭,岁岁年年。如今的“复兴号”极速飞驰在中华大地上,不仅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时间缩短,更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当我们正在享受高铁带来无尽便利的时,也应当牢记世世代代铁路人的默默耕耘与无私奉献,他们筑牢了铁路安全之基,挥洒了不尽的汗水,荡漾着火热的激情,他们的坚守让生命在闪耀中展现绚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只愿万家灯火通明,竹报万家团圆平安。

 一路奔驰,砥砺前行。70年失志发展,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中华名族更加坚强有力地立足于世界名族之林。中国铁路跨越了一个时代的变革,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肩负着未来的希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奔涌前行,谱写着更加宏伟的新篇章。  作    者:周小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