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战略成功的一个缩影

2019-06-21 19: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6月18日,一列满载1850吨货物的中欧班列由中鼎物流园开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是自2017年2月中鼎物流园开出首趟中欧班列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的第100列中欧班列。(人民铁道报6月21日)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战略成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铁路部门为全面释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通道的潜能,铁路部门本着贴近市场的原则,加强中欧班列的运行组织,确保按图正点运行,努力提升中欧班列运行品质;优化完善中欧班列客户服务中心工作流程和制度办法,为客户提供良好的信息查询、信息定制及推送、投诉建议受理等服务;优化完善中欧班列单证中心工作流程和质量标准,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国际联运单证预审、制单和打单等相关服务;全面敞开为各地政府和企业服务,逐步扩大中欧班列市常在既有各地开行中欧班列的基础上,对有运输需求的地方,只要货源支撑,铁路部门将积极组织,不断拓展中欧班列的服务范围。

      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山西省政府沟通,推动出台了多项促进中欧班列的引导性、扶持性政策。由中鼎物流公司联合山西省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唐山港集团共同组建了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全力服务山西进出口企业及产品走向欧洲市常

       中欧班列呼啸而去,为世界人民捎去“一带一路”共同发展的喜讯;中欧班列乘风而来,给我们分享来自欧洲、中亚等地区40多个国家的生活用品、酒水饮料、食品、生鲜等,通过中欧班列直接运达国内销售,满足老百姓对异城风情、美食的需求,丰富国人想象力。让我们想象这样一个画面,意大利友人坐在自家的阳台上,杯中的云南小粒咖啡香浓醇厚,身旁的紫罗兰悄然绽放。而这样的浪漫画放在铁路高速发展的今天,悄然成为现实!(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