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震,铁路人齐心协力送温暖

2019-06-21 18:5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丽雯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受地震影响,成昆铁路、成渝高铁沿线列车停运,车站列车扣停,封锁线路区间,铁路各部门已立即发出动援,到目前为止,受地震影响区域的多数列车已基本恢复正常。(6月20日,央视网)

      地震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可还是防不胜防。在这个关键时刻,铁路部门秉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启动了应急预案。各部门为保证每一位旅客的安全,铁路职工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奔赴到自己的岗位,对不能正常行驶的线路进行封锁,派人巡查,对列车进行扣停。工务电务部门立即对桥梁、路基薄弱地段,接触网,通信设备等进行仔细检查,为解决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或停运情况,相关车站增设旅客退票改签窗口,并安排工作人员在候车室进行旅客疏导和解释工作。最后,还开动了救灾专列,为灾区的人民们送来棉被,帐篷,活动板房等物质。铁路部门的这些行动,为的就是给灾区同胞们一点温暖的帮助,能让灾区的人民感受到来自铁路部门的关怀。

      每一位职工的付出,都是一份希望和真诚的爱。 在这种环境下做到毫不动摇坚守岗位是一种对职业的尊敬,是铁路人该有的精神。铁路人除了在正常情况下保证列车的安全、正点、舒适外,还能在特殊时期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比如为灾区旅客带来安全的保障,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小孩、老人送来救援物质,安顿他们的起居,是给灾区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减少担心,每一普通的职工一丁点的付出,就是对灾区同胞们的一盏明灯。

      地震本无情,人间有温暖。虽然大部分列车已经恢复正常,但铁路部门不会有丝毫的松懈,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铁路人的出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的弘扬“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最后,向灾区同胞们说一句:“你们的平平安安,是铁路人共同的心愿”!(袁丽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