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实施候补购票服务满月,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2019-06-21 18:1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今年5月22日,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全面上线候补购票服务,旅客在12306上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截至6月21日,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1个月,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进一步提升了购票体验,受到旅客青睐。(6月21日 澎湃新闻)

中国铁路部门是关系到国家经济民生的重要部门,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几年来不断地改革创新,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本次12306铁路售票网站实施的候补购票服务就是一个有力的例证。

回首铁路售票改革创新的历程,大概经历了这么几个重要的节点:2011年,京津城际铁路试行互联网售票,12306网站应运而生,铁路售票进入电子商务时代,旅客坐在家里就能实时查询和购买火车票;2012年,持第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在12306网站购票后,可以刷身份证进出高铁车站;2012年到2017年间,铁路部门持续优化12306系统,推出接续换乘、动车组选座等新功能,实施“铁路畅行”计划,极大提升了旅客购票体验;2018年,一大批车站实现“刷脸进站”,海南环岛高铁试点电子客票,进入“无纸化”车票时代。12306网站在铁路事业飞速发展和售票工作改革中不断壮大。

事实上,铁路便民举措不仅仅是售票工作改革创新这么简单,而是全方位、立方体的全面服务,如多渠道购票支付、自助选座、网上订餐、高铁WiFi等等,每一项新的便民服务推出,都需要千千万万个铁路职工日夜辛勤的付出,但为了能够让广大的旅客在出行中更省时、更便捷、更舒适,铁路部门愿意做到精益求精,为我们负重前行,这是非常令人暖心的!(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