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了回家的更安全,请不要在高铁抽烟

2019-06-21 18: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常青

安全高铁禁烟,是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常识,也是每位乘客都应该遵守的规范,6月13日,湖南长沙一名女子在高铁厕所抽烟导致列车晚点,列车长和乘警对她进行教育时女子却声称不知高铁禁烟。(6月16日 中国经济网)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高铁及动车组禁止吸烟。在动车组列车或其它列车禁烟区域抽烟的,公安机关将处以500—2000元不等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会被列入“黑名单”,180天内禁止乘坐高铁飞机。高铁列车属于全封闭式车厢,全列禁止吸烟。车厢连接处、洗手间等处均设置有烟雾报警器,一旦旅客偷偷抽烟,触动报警器,会导致列车减速甚至紧急制动,危机旅客及行车安全。千万不要在高铁列车抽烟,这应成为人们乘车自觉遵守的规范。

高铁禁烟我们看到铁路部门的努力和付出。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不仅是一项社会公德,更是现代文明的体现。让我们共同努力,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为创建文明、洁净、和谐的无烟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