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赶上列车刺伤客运员,这种行为必须“纠偏”

2019-06-21 18: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如果路上有事耽搁了或者堵车错过了火车,怎么把?按照规定那你只能改签下一趟。但是在深圳,有一位乘客竟然因为错过列车而将客运员刺伤。

6月18日,深圳北站,一女子因未赶上列车,将女客运员刺伤。现场视频中,被刺客运员跪倒在闸机口前,后背有大块血迹。另一位工作人员捂住其伤口,并大声呼救。

这则新闻,让笔者心头暗暗升起一股寒气。不管是发生了怎样的矛盾,不管女客运员在劝说过程中是否言语过激,涉事旅客都没有任何理由刺伤正在工作的客运员。

不知何时开始,车站检票人员、列车乘务员等等成了“弱势群体”,对待旅客需要“低三下四”,如今他们的默默付出换来的却是不公平的待遇,向他们撒泼、无理取闹打骂等现象早已屡见不鲜。而这些员工所能做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否则,就会有好事者将视频截取那么一小段加个“客运员打人啦”或者“某某列车乘务员辱骂乘客”的标题煽风点火。

我们可曾想过工作人员的言辞和做法是基于旅客考虑,他们也会因为无辜的指责而伤心落泪。仅仅因为阻止进站上车被刺伤,着实令人愤怒。在当今这个文明社会,却依旧充斥着各种不文明行为,依旧有人认为花了钱就是“上帝”,可以无法无天,甚至成为恶霸,恃强凌弱。

铁路出行就是浓缩的社会,构建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不仅要靠参与各方的自律,也需要在出现极端事件时由法律及时出面进行“纠偏”。如果对施暴者仅仅限于“谴责”和“声讨”,是不足以惩恶扬善的。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公正公开的处理结果,这不仅是为了抚平被打者受到的伤害,更是为了让文明的列车在法律的保障下走的更加平稳顺畅。(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