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

2019-06-21 18: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铁道网)

据笔者了解,这是今年铁路部门进行的第三次列车调图。第一次为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第二次为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众所周知,列车运行图是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和铁路运输能力的情况而编制的。它体现着铁路工作的各种质量指标和数量指标。在编制运行图时充分考虑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方针,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出行”、“好出行”“出行好”的问题,高铁车站一座座矗立,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追风逐电,以其稳定、舒适性备受人们好评。此次列车调图恰逢暑运,“学生返家”、“中高考学子旅游”“探亲访友”“开学季”等,对于铁路部门无疑是一次大考,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在优化运行时间和线路后,在提高运输效率后,势必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段旅程,承载着亲情、爱情乃至梦想,也承载着铁路部门服务人民的心。(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