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在高铁上“腾云驾雾”

2019-06-21 18: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6月18日,C6679次高铁列车上,一女孩躲厕所抽烟致车速骤降。红星新闻了解到,当事女子今年17岁,系一名大学生,介于其个人认错态度良好,还未成年,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600元罚款,未对其进行限乘处理。(红星新闻)

      高铁上禁止吸烟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列车上也是循环播放禁止吸烟广播,厕所门口也有禁烟标识。吸烟不仅危害身体健康,烟雾还可能触发高铁烟雾报警系统,导致列车降速,甚至急停,危害行车安全。

      因高铁上吸烟被拘留、罚款的新闻,随便一搜就是十几条。作为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犯如此低级的错误实在让人生气。烟雾报警系统响起容易造成旅客恐慌,列车降速晚点,更是会扰乱整个高铁运行时刻。尤其是如此繁忙的城际线,一趟晚点,其他列车线路、时间也极可能要调整。实在忍不住的旅客可以在停车站台上过过烟瘾。一趟高铁少则五六百人,多则一千多人,铁路有义务保证行车安全,旅客也有义务遵守铁路部门的规定。

      由于这名学生还未成年,未对其进行限乘处理。这600元不仅是对学生的教育,更是对广大家长的提醒。别忘了提醒孩子高铁禁止吸烟,莫在外面丢了规矩。文明安全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高铁禁止吸烟,为你,为我,为大家。(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