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铁路让“蜀道不再难”

2019-06-21 13: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成贵铁路,又称成贵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后进入宜宾市,止于贵阳市。6月15日,成贵铁路四川段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川南地区无动车的历史。

李白曾云:“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从他气势磅礴、豪放洒脱的诗词中我们不难看出,在以山地和丘陵居多的四川省,交通是何等的不便!有句老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在二十年前,这个路大概指的是国道或高速公路,可在二十年后的今天,指代的一定是铁路或高速铁路。对于四川这样一个山川大省,要想搭上时代的大船,保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条路是到了非修不可的时候了。2013年开始计划,2019开始地区通车,川南人民等待了五年时间,终于盼来了这条利国利民的成贵铁路。

成贵铁路充分拉进了川云黔三省的距离,让之前从未有过快车的川南地区一下子“活”了起来,在方便了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建立起对外沟通的桥梁,极大地发展了地区经济。

一条好的交通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意义非凡。在成贵铁路开通后的24小时内,各大网络媒体下均能见到受惠民众的留言:“成都回宜宾1个半小时啦”、“ 正在成都东到宜宾西的第二班次动车上,心情无比激动呀1、“太不容易了,在西南生活过的人都知道这有多不容易有多被需要1十九大报告曾明确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成贵铁路的开通无疑给四川、云南、贵州三省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一条好的交通对于地区的各项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我国的西南地区潜藏着外界所没有的珍贵物资和丰饶物产,用“金山银山”来形容亦不为过。可过去,一座座的大山阻断了人们与外界的紧密联系,“好的东西带不出去”成了民众头疼的难题。而时至今日,这条成贵铁路的出现无疑给了川南人民巨大的信心,目前虽只是客运专线,但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货运列车也将驶入川南的土地,保证铁路所及的地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这条成贵铁路给了地区人民以发展的动力,形成了川云黔三位一体的飞速跑道,在这条纽带的带动下,我国西南地区的交通、经济、人民生活都将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