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革满载人民希望,吹响时代号角

2019-06-21 13: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6月18日,中国铁路官方微博权威发布,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的决策部署,国务院批准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改革策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京正式挂牌成立。

基于我国目前的状况,这样的铁路改革,无疑在加快市场化改革的脚步。实现企业市场这样的开端,无论是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还是深化劳动分配方面,新的制度都能有力促进由传统运输生产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的转变,最终让铁路行业进入健康良性的发展轨道。

2018年12月25日,“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建设始于清朝末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2.4万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全国铁路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54.9%和64.8%。随着“八纵八横”的铁路网逐渐健全,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便利。随着铁路行业后续法人结构日趋完善,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将大幅提升的一个崭新的开始。

铁路改革任重道远,在人民的期盼下铁路系统伴随着国家的发展脚步日渐优化,如今,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京挂牌,标志着自2017年始的铁总公司制改革“三步走”顺利落定。中国铁路满载着人民的希望,吹响时代的号角,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生活!(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