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文明人,乘文明车

2019-06-20 22: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小小

6月18日,深圳北站,一女子因未赶上列车,将女客运员刺伤。现场视频显示,被刺客运员跪倒在闸机口前,后背有大块血迹。另一名工作人员用手捂住其后背伤口,并大声呼救。据广铁集团深圳北火车站通报,旅客罗某某(女,23岁)已被安保人员控制,伤者已送医,无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在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6月19日 扬子晚报网)

6月18日下午2点50分,广东深圳北站发生一起伤人事件,一名女检票员被乘客捅伤,引发车站场混乱,经调查,事情起因为一女乘客因自身原因晚点到达火车站错过了检票时间,停止检票后,该女子试图强行通过检票入口,在检票员的阻拦后情急之下将随身携带的刀具刺向了检票员,瞬间检票员鲜血直流,直接倒地。根据现场网友提供的视频信息得知,在检票员被刺倒在地后,后背出现大量血迹,另一名检票员见状赶紧捂住了被刺检票员的伤口并在大声呼救,引来了大量乘客围观和帮助,嫌疑女子当场被群众控制。随后铁路部门相关警务人员赶到将涉事女子带回派出所。

在这个急躁的年代,似乎什么样奇葩的事情都会出现。而有些奇葩的事情不仅让人笑不起来,反而会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坐火车、赶火车的经历相信很多人都有,因为各种原因错过开车时间、没赶上。到底是有什么样的事情,导致女生做出了这样的事情呢?按照官方所说,双方并没有有任何的冲突,那么女生的伤人动机是什么呢?在火车站这样人流量大且密集的公众场所,做出这样的事情,造成的恶劣影响是可想而知的,而同时,其他无辜的旅客也要因为女子无脑的行为而买单,而浪费更多的时间在车站。

女子因自己未赶上列车却无端迁怒检票员并将其残忍的刺伤,无理取闹失去了底线,故意伤人,完全置法律于不顾,在这个年纪,你本来应该是美丽的,但是你的行为使你很丑陋。

我们在心疼检票员同时,大家更应该了解服务行业的不易,人人生而平等,没有谁比谁高人一等,都应该学会互相谅解,互相包容,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做一个文明人,乘文明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