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想“一带一路”发展 中老铁路喜讯不断

2019-06-20 22:1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近日,正在建设中的中老铁路国内段新平隧道的四个辅助坑道正洞同步实现贯通,这对改善全隧施工环境、集中资源力量攻克隧道后续难关创造了有利条件,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关键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作为。自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铁路作为发展先行官,中老铁路项目于2016年4月开始建设,作为玉磨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的新平隧道自开工以来就备受瞩目。该隧道全长14.835公里,位于崇山峻岭间,隧道共穿越6条断层破碎带,所经之处岩体破碎、突泥涌水频发,是Ⅰ级高风险隧道,也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因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每前进1米,都需要建设者付出艰辛的努力。在面对如此艰难的工程,这是目前诸多铁路发展国家都可不敢想象的难题,然而在中国铁路建成的一个个世界奇迹面前,却犹如过家家般的平常。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在新平隧道施工中,陆续出现许多的工作难题,大大增加了施工的难度,在隧道挖掘过程中频频遭遇突泥涌水、溜坍变形等不良地质灾害。面对复杂危险的施工环境,迅速成立以工程技术人才为攻坚克难小组,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快速有效的制定有针对性的科研课题,依靠自主研发的三台阶带仰拱施工工法,使仰拱及时封闭成环,这将减少了施工的难度,大大降低的施工的风险。正是有了一大批优秀的、不怕苦、不怕累的铁路建设者,才使得中国铁路的发展平稳有序的向前推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期待新气象。中国铁路历经从无到有的阶段,从落后者角色转变为领跑者,中国高铁更是以一张靓丽的名片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特设社会思想的引领下,满载着中华儿女的美好期许,中国铁路必将在历史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担当中书写更加华丽的发展新篇章。(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