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之光,爱的专列

2019-06-20 18:3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薇妮

6月18日15时33分,一列编组35辆的救灾专列到达襄阳北站六场,该站上下紧急动员,全力确保救灾专列第一时间开出。这是湖北省第一列经由襄阳北站向四川长宁地震灾区中转运输的救灾专列。6月17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长宁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纷纷行动,向灾区伸出援手。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襄阳北站位于襄渝、汉丹、焦柳三条铁路线的交会处,是进出川主要通道上的“咽喉”。(6月19日电《人民铁道网》)

面对灾难,各级应急响应非常迅速,全国上下都在一致行动。救援官兵第一时间赶赴救灾前线,救助被困群众,转移生活物资。全国救援行动在快速而有条不紊地展开,所有的人有着共同的心愿,力图在最短的时间内救出最多的同胞,将地震灾害降到最低。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武汉局集团公司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运救灾人员和物资。

灾难面前,铁路一马当先,承担起物资运送的重任。面对房屋倒塌、交通阻塞、通讯中断,余震接连发生的极端困难情况,参加救援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地震发生后极短的时间,迅速做出反应,给予了人力、物力等大支持。从四面八方向灾区紧急运送灾区急需的食物、药品、衣物等生活必需品。深入救援一线的铁路救援人员,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救助更多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