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铸就延安精神

2019-06-20 18: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茂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轰轰烈烈开展之际,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组织项目基层书记到经典红色延安进行再教育,给我们牢记延安精神开了一次生动活泼的主题党课,使我们“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牢记使命谋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更加坚定。

仲夏之际,烈日炎炎。这正是我们学员们迫切学习延安精神的真实写照,无论是从象征延安精神的宝塔山到凤凰山、从杨家岭到梁家河、从枣园到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等地方,大家都是精神饱满、如饥似渴地听老师讲党课。同时,实地体验当年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在上有敌机轰炸、下有敌兵围追堵截,还要爬雪山、过草地、忍饥挨饿等极端恶劣条件下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延安,共产党人经过凤凰涅槃一样的重生,锤炼出延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开展了轰轰烈烈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的大生产运动;成功召开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展了延安整风运动,纯洁了党风、学风、文风;为党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储理论基础!

通过实地实践学习延安精神,我更加坚定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更加坚定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不断深入地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的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做到知信行合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 中央组织部署学,对照党章、党规学,对照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学,对照身边的劳模、时代开模、先进典型学。牢记入党的初心,在项目生产实践中找出差距、找出不足之处,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地把自己淬炼成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一个纯粹的、脱离低级趣味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党员,做一个新时代的张思德、白求恩、焦裕禄。

通过延安老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更加体会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危机感,中国共产党从建立起的那一天就牢牢抓住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矛盾和初心,面对积贫积弱的旧中国,面对一次又一次亡党亡国的危机,主动勇敢地担负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党的建设,开展武装斗争。成功的创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毛泽东思想,建立了新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经济基础!

在新的历史时代,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四个危险”“四种考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未雨绸缪,创新发展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开展好伟大斗争,实现伟大事业、建好伟大工程和伟大复兴之梦的理论基础!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二个维护”,才能在“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下,以“三严三实”踏石留痕的实干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到延安学延安,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延安精神永永放光芒。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天天向上牢记使命谋民族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