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高铁有望年底如约而至

2019-06-20 16: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

6月15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成贵高铁四川段乐山至宜宾区间开通运营。云贵段预计今年8月底实现轨通,全线则有望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四川将再多一条出川大动脉!

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眉山市、宜宾市、昭通市、毕节市,止于贵阳市,连接西成高速铁路、渝贵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形成四川乃至西北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华南华东东南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 。线路全长约632.6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为新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预留350公里电气化设计),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成贵高铁从开工到建设遇到了许多瓶颈和难题,但科研人员和建设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让成贵高铁有望按时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到贵阳只要3小时。沿线的3600多万人口将获益 。

近年来,为了改变蜀道难的局面,为了让天府之国融入国家高铁大网,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往来,四川的高铁建设突飞猛进!每年都有新线路开通,还有一大批正在规划和建设的高铁!人们越来越享受高铁时代带来的各种福利,而高铁也越来越融入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如今,中国高铁已经走出国门,为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带去福音!点赞,中国高铁!

(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