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经略海洋、港城联动” 打造内陆货运通港的“黄金通道”

2019-06-20 16: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近年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聊城车务段临清站先后开通了直达山东青岛港、新疆乌鲁木齐、广东大朗、四川成都和重庆的集装箱班列,为鲁西北、冀南、豫北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程物流服务,班列运输量连续4年位居青岛港管内班列第一位。2018年,该站每周到开14对班列,共发送7万标准箱、130万吨货物,收入1.5亿元。该站今年预计发送9万标准箱、150万吨货物,收入1.6亿元。(人民铁道报6月19日)

    “经略海洋、港城联动”,深化青岛、聊城市融合发展和各方战略合作,为临清内陆港项目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和大好机遇。临清如鱼得水继续大力推进临清内陆港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承运能力,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依托马士基集团全程提单专列,引入港口保税仓储服务,申报建设海关监管场站和多式联运监管物流中心,推进临清打造山东西部铁路交通枢纽城市。

      而一条条集装箱班列线路的开行,搭建起更加便捷高效的黄金物流出口通道,使临清站成为辐射冀鲁豫3省的“内陆港”和“沟通东西、连接南北”的重要铁路物流节点城市。

     2018年临清班列累计发列近900列,完成箱量超过14万标箱,同比增长30%以上,连续四年位居青岛港管内班列第一位。尤其值得肯定的是,青港物流依托青岛港-临清班列,先后开通了新疆、广州、重庆、成都、贵阳等地的集装箱班列,为鲁西北、冀南、豫北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海铁联运全程物流服务。

      青岛—聊城“经略海洋、港城联动”融合发展,及面向聊城地区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及“十条服务承诺”,助推聊城海铁联运发展,携手构筑共赢多赢的大物流生态圈,临清内陆港项目因其巨大的优势所在,作为主管段聊城车务段为争取班列开行,一方面请求上级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与地方物流企业合作,争取地方政府补贴,终于于当年7月7日开通了临清至黄岛港的“临清号”班列,运输时间压缩在15小时以内。

      一趟班列拉来一座“内陆港”。“临清号”集装箱班列的开行不仅产生了共生共赢的效果,而且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打通了鲁西及周边地区企业货物通港的“黄金通道”,成为临清市招商引资的一张名片。(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