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人从众”出行,铁路“组合拳”出击显成效

2019-06-20 13: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又是一年五月五,万水千山“粽”是情,从6月6号开始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正式启动。才送走五一,又迎来端午,这小长假一波接一波,自然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一波接上一波。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腾飞,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持续稳定上升,于是“每逢假日必出游”便成了一种新的时尚,端午小长假虽然只有短短三天,可也架不住全国以旅游观光流、探亲流为主的旅客们“似火”热情。据铁路部门统计报道,6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高达1424.5万人次;6月8号,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965万人次;6月9号,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1370万人次。短短三天,近4000万人次的客流量无疑是对铁路部门的又一次重大考验。

面对节假日期间陡然增加的客流量,铁路部门表示丝毫不慌,首先是在端午来临之际12306“官宣”:将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方便旅客购票;其次是加大运力投放,采取增开列车、加挂车辆、动车所重联、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措施保障运能充足;最后灵活调整售票、取票、退票、改签等服务窗口的同时在进、出站口、站台等关键位置增设引导人员 确保出行顺利。行云流水般的一套“组合拳”下来,汹涌的人流量如同沉入大海的石子一般,声响都没有便被铁路部门巧妙化解了,端午小长假。

每次小长假,爆炸式增长的客流量势必会打乱铁路正常的运输秩序,正所谓“久病成良医”,铁路部门通过一次次的应对出行高峰期总结出了一套应急有度,成效斐然的“组合拳”,再加上优质贴心的服务,作为国人,笔者不得不为中国高铁疯狂打CaLL。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