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标准跨境修,新丝路保畅通

2019-06-20 09: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北京时间6月15日11时45分,随着哈萨克斯坦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和作业人员跨境进入中国霍尔果斯国境站,中哈铁路商定的大型养路机械和作业人员跨境维修线路作业施工,首次在霍尔果斯国境站宽轨场实施。(来自:新华社)

随着中国对外经济交流越来越频繁,中国通过铁路口岸进出口货物量逐年上升,中亚班列,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联运列车的发车密度也在逐年加大,中国陆上钢铁新丝绸之路变得愈加繁忙。这条繁忙的钢铁新丝路,对基础设施的安全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以往的中哈铁路对方境内国境站的宽轨和准轨线路都是靠人工维修,检修效率十分低下,而且线路维护质量标准不高,对列车运行安全、列车运行速度和换装作业效率都有较大影响。而现在,通过中哈铁路以工作量互换的形式,中哈两国双方互派大型养路机械和作业人员,以机械化作业为主,为对方境内国境站另一轨距铁路线路进行捣固施工作业的检修的作业方式能大大提高线路的检修速度和质量。在进行线路检修工作的同时,中哈两国还可以相互借鉴对方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引进好的技术并推广至全国,促进两国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