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深化改革助力中国高铁再发展

2019-06-20 09: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果

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8日在京挂牌。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7395亿元,以铁路客货运输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6月18日新华社)

中国铁路再一次进行改革,中国高铁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在2013年改制更名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探索,我国高铁事业也在这一阶段取得极大的发展。而这一次深化改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将获得更多的经营自主权,进一步推动铁路发展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中国高铁作为中国铁路的一张优质名片,也将迎来一副新的篇章。

      自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高速铁路迅猛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铁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让人们对高铁服务有了更高的要求。虽然快捷的速度、整洁的车厢、温馨的服务,让人们觉得回家的路途不再遥远,但高铁事业的发展却还不足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2018年,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2/3,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按照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一五”、“十二五”规划,以“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建设全面加快推进,建成了京津、京沪、京广、徐兰、哈大、合福等一批设计时速350公里、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形成了比较完善的高铁技术体系。中国高铁已经成为我国一张靓丽的名片,在世界舞台上初露锋芒,但要实现高铁强国的梦想还需不断创新发展。

此次中国铁路进行改制,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会投入更多的资源进行铁路软硬件升级。中国高铁也会在这一轮升级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服务。虽然中国高铁里程很长,但覆盖面还不够广; APP订票、刷身份证乘车、快速乘车通道等便利条件在不断完善,但服务还不够贴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的挂牌,说明铁路改革正在不断深化,中国高铁也将不断补强自身短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地域能够享受到高铁的便利,会有更多的人感受到高铁的温馨。(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