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的未来令人心驰神往

2019-06-19 22: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运行图,更多复兴号列车将奔跑在华夏大地上,复兴号所代表的中国高铁,无疑是百年中国铁路史上,最亮丽的一笔。(中国铁路)

每每坐上复兴号,我们会有座椅舒适性高、速度快、安全平稳的感受,正是因为“复兴号”动车组带给我们这些美的享受,所以它慢慢与我们的生活融为一体,成为我们出行的首眩

目前,中国日均上线运行超过400组,7月10号调图之后,会有新的一批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满足更多乘客的出行需求,我们的生活也因复兴号的疾驰而变得丰富多彩,我们也更能够从复兴号飞速发展的进程中感受到复兴背后更深刻的内涵,更能看到复兴号的未来更加节能、更加舒适、更加智能。

保护生态环境、节能减排是国家的基本方针政策。铁路作为国家发展的先行官,更要贯彻落实好国家的政策要求。虽然复兴号动车组的速度比和谐号动车组的速度提升了很多,但是并不代表其耗能就变大了。恰恰相反的是,根据实测结果显示,在350公里时速下运行的复兴号和和谐号相比,总能耗下降了10%,意味着京沪高铁往返一趟能节省5000多度电。

相较以前,我们总觉得时速100km/h的绿皮火车舒适性不高,但是,我们又因为当时的条件受限,所以不敢遐想。当然,时至今日,乘坐过动车组列车的旅客都知道,复兴号车厢布局合理、座椅舒适,而且,每个座椅都配有220V不间断插座和USB接口,让我们有一种归属感。

复兴号是在原有设备改良换代、可靠升级的基础上提速的。对高速平稳运行的列车来说,其性能高低至关重要。为了能够保证复兴号的飞速运行,全车有2500余项监测点,比以前动车组多出500余个。这保证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襟怀。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再次改善了人们的生活风貌。近几年,铁路科技的创新发展,让我们尝尽甘甜。“扫码进站”、“人脸识别”的出现,让我们说走就走;“候选补票”功能保障了我们的自身权益;车站里面的智能化机器人给我们规划好即将出行的路线。将来,铁路的智能化发展会延伸至复兴号动车组的各个方面,会带给乘客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每每乘坐复兴号动车组,我们内心都无比自豪,我们自豪地来源于它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产品,来源于它的发展受到世界各国友人的关注,来源于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风貌,让我们体验到了生活更好的一面。此刻,复兴号动车组仍然带着祖国赋予的使命风驰电掣,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面对复兴号动车组的未来,我们无比憧憬。(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