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担当,是这个时代最生动的形容词

2019-06-19 12: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琦

什么是担当?担当就是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担当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6月17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里氏6.0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并造成一定人员伤亡。

值此危机时刻,救援队伍连夜赶往地震地带,疏散群众、救治伤员、组织救援,在短短几小时之内,源源不断的增援力量陆续抵达。有人说,我们这个时代需要有英雄,更需要有一群有担当的人存在,因为担当能够让我们凝聚起强大力量。天灾面前,没有比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救援声更令人动容,没有比一箱箱救援物资安全抵达更能令人感到温暖。在连绵细雨的救灾现场,一句不要怕,一碗热面,是这个漫漫长夜里最暖人心的一粒“强心丸”。

时间就是生命,灾难面前任何工作都没有比救援来的重要。在地震发生时,宜宾附近的铁路运营线震感比较强烈,当地铁路单位及时做好了运营线的维护工作,并暂停部分列车运行。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另一方面是为救援列车的到达提供宝贵的时间。中国西南地区地震相对频繁,道路也比较崎岖,山路多,一旦发生地震,就会导致交通受阻,给救援物资到达带来了一定难度。相比较而言,铁路运输安全性更高,单次运输量多,更适合救援。因此,在此时就需要铁路等企业能够及时做出响应,起到担当作用。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救援工作的越来越重视,在重大灾难面前,我们的预警机制、救援机制都有了明显提高,在救援人员到达方面,我们从过去的一天之内到达现场到如今几小时之内就有救援先头部队抵达;在救援物资到达方面,更是实现了公路、铁路、航空多路协调配合。这中间,除了有机制、救援设备等硬性件条件的提升之外,离不开每一家参与救援的国企在其中承担起社会责任。

担当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担当促进社会进步,担当让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更加团结,担当让我们冲破层层阻力,实现发展上的进步,让我们在面对灾难时不再恐惧,而是更有信心。想起之前几次在海外发生更类重大事件时,我们国家总是能第一时间抵达,帮助华侨返回祖国,受到国际社会的称赞。

担当,让我们这个国家在实现复兴的道路上越走越稳;担当让铁路等国有企业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承担起了社会责任,树立了国企在民众中的良好形象;担当,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内心中多了一份信心,一份责任。担当,是这个时代最生动的形容词,更是我们社会不断向前迈进,在任何灾难面前都能快速“站起来”的“定海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