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高铁带领宜宾走上发展快车道

2019-06-19 12:4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6月15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将开通运营,成都与宜宾间最快旅行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19分。(中国铁路)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全长14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早在2014年12月成都至乐山段已先期投入运营,现如今,成都至宜宾的运营时间大大缩短,不仅有利于两地经济文化的交流,更是结束了宜宾不通高铁的历史,宜宾从此迈入高铁时代。

铁路线路的开通,为旅游资源的开发提供了有力保障。宜宾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酒都、中国竹都”的美誉,宜宾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务院命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高铁的开通给宜宾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城市间的距离缩短,更容易吸引游客来到历史名城感受宜宾文化,也方便了宜宾人民走出去,感受不同的城市文化。不仅促进了城市间的文化交流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还改变了沿线地区人民的出行生活方式和生活水平。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宜宾拥有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汽车、新材料等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四川省重要的特色农产品基地。成贵高铁为宜宾带来了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更多新兴产业可以进入宜宾,如:制造业,给宜宾人民带来了很多的就业机会,可以留住更多宜宾人民为家乡搞建设,谋发展。成贵铁路促进了地区资源的合理配置,让宜宾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吸收外界能量,让迈入高铁时代的宜宾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交通要先行。迈入高铁时代的宜宾将迎来更美好的发展方向,高铁对城市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宜宾从此进入全国发展的趋势中,无论是经济水平还是文化产业都将获得新发展,更是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相连。全线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完善我国西北部铁路网,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城市群建设和经济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是影响一座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是连接城市的纽带。每一条铁路线路的开通都给沿线地区的城市带来诸多新变化,我们在感受城市变化的同时,还应该感谢在背后付出的铁路人,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真诚服务,不断克服困难,推陈出新,解决一个又一个建设难题,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达到13.1万公里的铁路营业总里程。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线路开通运营,为“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增光添彩。(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