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撸铁人”先行,平凡但不平庸

2019-06-19 09: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在铁路,有这样一群“撸铁人”,他们的幸福就很直接、很简单,他们中间有售票员、调车员、列车员、火车司机、线路工、信号员等铁路岗位。(6月15日 人民铁道)

幸福是什么呢?有人说是游乐场里的欢声笑语,也有人说是在恋人间的甜甜蜜蜜,而对于“撸铁人”来说,幸福就是旅客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工友们收工后的相视而笑。从笔者儿时记忆开始,老一辈的铁路工作者便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铺建铁路,到目前为止,铁路建设从未停止,铁路精神仍在传承。辛勤的铁路工人们,虽工种不同,但他们仍不分昼夜奋战在铁路生产一线上,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接力棒紧握在手,认真地守护着国家经济发展大动脉,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用最青春的汗水去浇灌长不见底的钢轨,用最贴心的服务伴随着每一位出行者的心,他们在用行动证明,中国铁路在快速发展,铁路精神永在延续。

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撸铁人”的称谓背后只是一份普通的职业,一个平凡的岗位,可他们却有一个统一的、落地有声的名字叫中国铁路工人,他们普普通通,在各自的岗位上矜矜业业、默默付出,甚至还有大部分人还要远离家庭来到偏远地区工作,可他们在经历了千万个日夜奋战,却仍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他们虽平凡,但在工作中努力奋斗,不图回报,为了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为成千上万的旅客们保驾护航,让钢铁巨龙多拉快跑,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危,战酷暑,斗严寒,一年四季工作在艰苦的环境里,他们的名字可能不被人记住,但无私奉献的铁路精神足矣彰显出铁路人的伟大与不平凡。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唯有自觉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尽快适应各种工作环境,发挥好个人价值。笔者认为,作为一名铁路工作工作者,理应充满激情,干劲十足,在向老一辈铁路人学习的同时,开拓创新,争取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同时,全面贯彻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任务目标,时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用行动证明自身价值,为铁路建设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交通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的力量。

总而言之,旅客满意,列车安全到达,不仅是铁路人最大的幸福,更是他们心中美好的愿望,他们无怨无悔,将铁路精神火炬传递着,千里铁道线上的他们平凡但不平庸,让我们向“撸铁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