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方多地暴雨预警,铁路防洪工作面临考验

2019-06-18 09:1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林

2019年6月17日,中国天气网发出最新一轮暴雨预警,湖北、安徽、湖南、江西等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部分地区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强降水带来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洪水本身和洪水引发的地质灾害会对铁路线及铁路附属设备产生极大的破坏,导致列车运行晚点、危及行车安全,严重的甚至会冲毁路基、导致铁路线中断,每年的防洪工作都是铁路部门开展的重点工作。

这次大暴雨预警具有范围广、雨势急、雨量大、持续时间较长等特点。近期,铁路部门积极开展防洪应对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洪抗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通过信息平台及时发布预警通知;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巡视检查和抢险演练。做到统筹管理、合理组织、有效应对,实现全员防洪、科学防洪。

笔者认为,铁路防洪工作关系到旅客的人身安全和社会安全,影响巨大,地方防汛部门和铁路沿线居民都应当力所能及的支持、协助铁路做好防洪应急工作,做到隐患及时通知、险情及时上报。同时,铁路部门也应当重视起来,对地方上提供的信息及时巡查,对发现险情的个人和单位给与一定的奖励,路地联合,共同做好防洪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