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再出发,携港共筑中国梦

2019-06-17 22: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将增开重庆西、天津西、南宁东等多个城市通过高铁开往香港九龙,至此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骨肉分离的伤痛得以止住,香港融入祖国的怀抱,与祖国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之景。二十多年的历史轨迹证明只有拥抱祖国,香港才能长足进步,高铁为香港连接内陆搭建了一条快速通道。

通过高铁,拉近香港与内陆的时空距离。一年数次的调图,让旅客们对调图已不陌生,反而对每次的调图都报以期待,主要是每次调图不会对旅客出行造成影响,反而还会让他们出行变得更方便。但这次调图比以往有所不同,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几乎涵盖了所有大中城市高铁通往香港,极大增强了内陆城市与香港之间的通达度。

通过高铁,拉近香港同胞与内陆群众的心灵距离。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内地前往香港首次有了高铁通道,高铁线路的开通,得到旅客的高度欢迎。去年国庆黄金周,广深港高铁发送旅客达260万人次(过港旅客65.7万人次);春运期间,广深港高铁共运客897万人次(过港旅客230万人次);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广深港高铁共发送旅客115万人次(过港旅客26万人次)。一组组数据足以说明旅客对高铁过港的热情,高铁实实在在的拉近了两地距离。有了往来,才有心灵沟通,一次次的过港,就是一次次的交流。

通过高铁,将香港更好的融入到祖国的复兴梦中。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国人指明了奋斗目标,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香港同胞有权利来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通过高铁一起参与到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来,这很有意义。

调图再出发,凝心再聚力!可以预见,经过此次调图必将大范围拉近内地与香港的联通,让更多的国人有机会去香港走走、看看,也方便着香港同胞通过高铁走遍祖国大好河山,领略祖国的美好风光;通过交流,增进互信;通过互信,相融与此。让我们一起携手共筑伟大中国复兴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