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第二高铁,打通贸易经济线

2019-06-17 22: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从深圳机场到广州白云机场,仅需20分钟!从深圳中心区到广州市中心,只需要15分钟!未来真有可能实现。近日,《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草案开始通过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等途径对外公示。该规划中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航运铁路图显示,广深之间将再建一条高铁线路,串连宝安机场与白云机常广深第二高铁投入运营后,广深这两个机场可能只需要20多分钟即可互达。(南方都市报)

广州和深圳之间,目前已经有广深高铁和广深城轨,主要为C字头广深和谐号,以及从广州南至深圳北的广深港高铁线路。但广深高铁运能已经相对饱和,从深圳、东莞出发北上的高铁出行需求仍有较大缺口。为应对广深中心城区之间的高速直达铁路出行需求增长,深圳规划新增广深第二高铁通道,联系广州知识城、东莞中心区、深圳南山前海地区等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上的核心节点,北接湘粤第二通道,南延联系香港东大屿新中心。目前正在研究建设广州和深圳之间的第二条高铁线路,也就是从深圳经广州至湖南永州的时速350公里的轮轨制高铁,这将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北上连通国家高快速铁路网的能力。

“广深第二高铁采用高速轻轨设计,最高时速在600公里以上,广深港高铁目前时速在350公里左右。广深第二高铁可以弥补当前线路速度上的不足。广深第二高铁投入运营后,现在从白云机场去深圳机场要一个多小时,以后最多只要20来分钟。”

高铁,是一个国家的门面,是一个民族的代表,四通八达的铁路巨网正将整个六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聚拢成一个大节点,相信铁路部门在加快“八纵八横”的铁路网建设中,将会不断创新,以更优质的铁路发展成就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开辟出一翻更辉煌的局面。(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