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铁路乐宜段开通运营,助力困难地区脱贫攻坚

2019-06-17 22: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佳

6月15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我国《铁路工程绿色通道建设指南》颁布后,首段按照指南建成开通的绿色山区高速铁路。(人民日报,6月15日)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在我们的印象中,四川地区由于地势险恶、崇山峻岭遍布,自古以来交通不便,给经贸往来、商品流通和人员流动带来诸多阻碍,导致部分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落后。尤其是大山深处的人民,由于长期处在密闭环境下,缺少与外界交流,生活水平低下,脱贫攻坚任重道远。

“要想富,先修路”,这虽然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但深刻揭示了交通发达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必然联系。成贵铁路乐宜段穿行乌蒙山区,全长141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它的开通给乌蒙山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广大人民带来了期盼已久的福音。从此以后,大山深处的人民在家门口也可以坐上风驰电掣的高铁,驶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近年来,我国在中西部地区不断加大铁路基础设施投资,先后建成了西成、沪昆等高铁,在不久的将来,川藏铁路也将开工建设,给“世界屋脊”增添一条新的进出通道。越织越密的铁路网不仅缩短了各地之间的时空距离,也极大地拉动了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