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作共赢

2019-06-17 22: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少娜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继4月1日铁路货运降价降费、让利60亿元后,自5月31日起,铁路部门将降低铁路专用线(含专用铁路)代运营代维护(以下简称代运代维)、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人民网北京6月1日)

互惠互利才能合作共赢。中国铁路是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大动脉,降费让利一是响应国家减税降费号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国铁路与中国经济一同砥砺前行的证明。二是响应国家改革号召,坚持完善货运体制改革和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二是为切实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积极主动让利广大货主和企业,同时迎合市场需求,开拓市场空间,增强自身竞争力,不断提升铁路企业服务的综合竞争力。

降费不降服务标准。“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铁路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提升专用线代运代维和自备机车货车检修质量,确保降费不降服务标准。众所周知,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不管是售票服务变化、货物运输改革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铁路部门的服务不断升级。从窗口购票到电话购票、网上购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逐渐实现智能化。从“铁老大”自居到主动迎合市场,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发展与经营理念深入人心。

铁路勇于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不忘为旅客货主服务的初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家规划战略,值得点赞!(林少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