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期再调图 喜看变化有几许

2019-06-17 21: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同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央视新闻)

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铁路部门将迎来暑期出行高峰期。近年来,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为了满足暑假时期的客运需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质量,铁路部门进行了又一次的调图工作。

调图年年有,次次都不同。本次调图,铁路部门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运需求,增开直通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同时新投入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为了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便利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增开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本次调图不仅压缩了区段运行时间,提升了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的客运能力。同时还增加了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对中亚班列,陆海新通道班列,沿江班列进行了优化,为铁路货运增量提供了运力保障。

本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兼顾货运增量需求,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显然,调图是促进铁路发展的必要举措。

高铁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明显,“高铁极速达”、“高铁物流”、“网络订餐”、“电子订票”等项目的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了生活质量,有效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对缓解区域发展不平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重要作用。众所周知,高铁已经成为中国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世人瞩目,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离不开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人,他们要做大量的工作,才能制定出最合适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

铁路部门调图,旨在惠及民生,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次调图实施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长26万个席位,满足旅客的出行要求。铁路部门通过调图来改变客运产品,提升运输能力,为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和旅行方式,由此可见,调图是便民利民,创新出行的好举措。(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