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薪火相传七十载 巨龙腾飞礼华诞

2019-06-17 14:0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七十年铁路改革发展,与祖国心连心、同甘苦,七十年从吸收、消化到创新发展,中国铁路一路高歌猛进,七十年,中国铁路栉风沐雨,谱写出一篇时代赞歌。

从绿皮火车到动车组,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中国铁路立足自身立量,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打造的“1小时、2小时生活圈”,实现了人口快速流动,双城生活变成了现实,每年8000亿投资,所建的高铁,扮靓了中国,拉动了经济增长;随着京张高铁建成,”复兴号”动车组自动驾驶,如通信5G一样,再次震撼世界,中国高铁名副其实走进新时代。

改革开放前,通宵排队、一票难求这是时代的印记。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是铁路人永久初心,推出的网上购票、自主选座、刷脸进站、高铁订餐等”黑科技”,如梯形一样展开,个性化、信息化到智能化服务,颠覆了国人思维,令老外也目不暇接。常态化调整列车运行图、候补车票新政、加挂加开加车定向增加运力,铁路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创新,让广大旅客出行不再添堵,变得更加顺畅。即将实行的“7.10”调图,铁路将再次压缩部分区段运行时间,列车前后追踪时间从三分钟,压缩再压缩,精确再精确,最大限度的提升运力,让设备效能发挥最大化,届时“早上在广州喝早茶,晚上到兰州吃拉面”、从上海“一站式”走进香港不再是天方夜谭。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铁路紧随“一带一路”倡议,走出了分享中国发展成果的道路。开行的中欧班列,拉着“国货”走出国门,带着“洋货”满载而归,“六廊六路多国多港”架起了贸易互通的桥梁,将亚欧大陆连成一片,“经济圈”变成了“朋友圈”。大国风范让西方发达国家点赞,中国铁路令外国元首惊叹,中国制造、中国标准成为中国铁路的一张“烫金名片”。

“东方雄狮”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离不开铁路的发展,“钢铁巨龙”腾飞于华夏大地离不开铁路人的薪火相传。中国铁路七十年改革发展,靠的是智慧,拼的是实力,在变幻莫测的世界经济大潮中,铁路人将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