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阜高铁开通,安徽即将进入全高铁覆盖

2019-06-17 00: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6月11日,随着郑阜高铁全线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铺设在道床上,这标志着郑阜高铁于今日实现全线铺轨贯通,安徽省也将随之实现所有地市的高铁全覆盖。(央广网)

郑阜铁路北起郑州南站,经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周口,进入安徽省阜阳,接入商合杭铁路阜阳西站,线路全长267公里,工程总投资约427.2亿元,其中安徽段长65公里,投资140亿元,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全线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南、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等11座车站。

阜阳至郑州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阜阳到合肥从原来的近3个小时缩短至不足1个小时,阜阳到杭州则只需要2个多小时,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效加速皖西北与江浙沪的沟通与交流,弥补了阜阳及中原腹地地区与长三角协调发展的先天不足。

全国铁路线路的迅猛铺张,看似随意,其实全都是经过各方考察,严谨细致,无数考量后所作出的决定,都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铁路部门将一直以人民的需求为首要发展条件,为保证客流运载通畅而努力,为所有旅客带去和谐,高效,舒心的铁路旅程。

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了带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和谐的多元化“新物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另一张金色名片,预想未来,中国铁路一定会继续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出难以掩盖的夺目光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