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火车去香格里拉

2019-06-17 00: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小中甸2号大桥开始T梁架设,这是丽香铁路第一片T梁架设,这也标志着丽香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预计明年将顺利通车。(铁路新闻网)

云南铁路建设势头不减,昆明至大理、大理至丽江、昆明至蒙自动车开通运营,弥勒至蒙自高铁开工建设。在国家交通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丽江到香格里拉的动车明年可以通车,

这条铁路先后穿越玉龙雪山、哈巴雪山、虎跳峡等著名景区,被誉为“美天路”,建成通车后,乘火车从昆明至香格里拉有望实现当日往返,迪庆藏族自治州也将与全国铁路网连通。这样对整个迪庆藏区也好,整个康巴地区的旅游事业的发展会起一个助推的作用,

每年,到丽江的游客往往比较多,而香格里拉的游客相对比较少,主要原因还是处于交通不方便,从丽江到香格里拉要坐上三个小时半到四个小时的车,好些游客因为在路上耽误的时间长,路况又不太好,所以无奈放弃了这一行程。这对当地旅游业的冲击可谓不是一星半点,更是影响了整个藏区和迪庆的旅游事业的发展。然而,待到动车通了以后,一个小时左右,丽江就到香格里拉了,时长行程将大大缩短。对整个康巴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会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旅游产业的发展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观念转变、生活的方式方法转变、整个经济发展会起到一个更大的助推作用。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作为世界一流的智能高铁,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民生,服务于国家发展,定将迸发复兴强国的伟大力量。(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