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何铁路部门总在调图?

2019-06-14 23: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央广网)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暑运,铁路部门于7月10日零时起将按照新图运行,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

调图后,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哈密至乌鲁木齐间动车组运行时间大幅压缩,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便捷。同时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等等这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的提升了铁路运力,大大满足旅客的出行的需求。

铁路部门一直以来在不停的调整列车运行图,是为了优化铁路运行而积极采取的措施,为了让铁路网络高效运行,而这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满足旅客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出行需求,这就正是铁路总在调图的原因。(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