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不只是说说而已

2019-06-16 23: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相连。全线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对完善我国西部路网结构,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川黔两省城市群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人民网2019年06月15日 10:23 )   

  虽然此次只是开通了成贵铁路其中的一段路程,途径乐山、犍为、泥溪、屏山,抵达宜宾西站。此次开通也将让川南至宜宾无高铁成为历史。从今年3月份开始关于川南至宜宾高铁开通的时间就众说不一,但如今却已开通,正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

  由于川南地区的特有喀斯特地貌,地质地貌复杂多样,规划程度极难,其中的隧道工程难度系数巨大,但在如此艰辛的情况下,国家铁道部门在考虑川南地区的环境影响下,因地制宜采用了结合当地特殊的因素而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做到节能且环保。例如:乐山至宜宾段牵引供电系统中首次采用节能型自耦变压器,每年可节电71万度,换算为节省标准煤约28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7.5吨,减少碳排放194吨。做到了节约和绿化一体化,减少了环境污染。

  该线路全长141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相较该线路全长141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相较于从前将大大的缩减了乐山到宜宾的时间。宜宾至成都的高铁单面运行时长也仅为1个多小时,而大巴车则需要3个小时左右。同时此次新线的开通让速度飞驰的优势将得到全面释放,将给川南至宜宾地区的百姓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川南至宜宾的这条新线对于两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也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也将利于让沿线全面实现脱贫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到来。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