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紧急调度,爱心高考护航

2019-06-14 18: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6月7日凌晨00:10分,衢州江山火车站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k123列车因暴雨临时在江山站停车,而车上有一名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女孩小洋,如果列车继续晚点的话,小洋将赶不上高考,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调度,00:36分,经铁路部门调整,安排原本不经过衢州站的z47列车,临时停靠,并做相关调度,安排列车到达武昌。安排妥当,江山站与衢州站工作人员做好对接,及时进行安排,1:15分,小洋及时赶到衢州站,1:21分,z47列车再度启程,带领小洋奔赴考常

谁人没有个难事,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身边总能涌现出这样一批人,他们默默无闻,他们无私奉献,他们总是能竭尽全力,做着自己所能做的事,没有人要求他们,没有人监督他们,他们只是用自己的热心,帮助着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经常讲“雷锋精神”,是啊,就是身边这样的一批又一批无言的勇士,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人度过困境,这不就是个人素养的最高展现吗。一个人的成长,或许应该经历一件这样的事,这会让他明白,这个世界上,爱和善良也是无处不在的,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我们就更应该提升个人素养,用自己的行为去回应生活中的爱和善良。

铁路相关部门的及时回应,也是此次事件完美解决的关键,或许有时候,在人情世故面前,规则不再冰冷,铁路部门的及时调整,不也是代表着国家对于此类事件的态度吗!临时列车的调度,不仅仅是对于这样一个小事件来说,所展现出来的,是国家对于高考的政策,高考面前,一切都显得不是那么重要,道路封锁,工地停工,一切都开始为高考让路,种种行为,不正是国家对于高考的重视吗!每年的高考,无疑是一场持续两天的攻坚战,在这两天里,国家政策对高考考生的照顾是巨大的,作为高考考生,更应该珍惜这样的条件,用优异的发挥结束多年的努力。(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