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初心 发展与环保并行

2019-06-14 18: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来源:6月13日 佛山新闻网

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日前发布了《新建铁路广州至湛江线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告》,根据该环评报告,广湛铁路途经佛山境内的两个站选址揭开神秘面纱。(来源:6月13日 佛山新闻网)

要想富、多修路。这句老话伴随中国几十年,也见证了中国从“零高铁”到现在的交通强国,中国铁路发展起来了,并迅速奔跑着,但习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仍在耳边一遍遍回响,为了使便捷与速度并存、铁路与山水相怡,车站的选址便成了头等大事,据悉,此次线路的两个新亮点为:佛山火车站改成高铁站,站址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铁路新村,佛山新干线机场站的站址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附近,且拟建在新干线机场下方,成为首个为地下车站。这样一来,不仅将铁路资源整合利用,在原有铁路的基础锦上添花,并且突破固有车站的选址方式,将土地资源开发到最大化。“广湛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一笔,是沿海铁路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带动和引导沿线城镇体系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老话说的没错:要想富,就得多修路。

修路好、得环保。虽说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迅猛、势不可挡,成为了带动中国经济的一大龙头,但“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为了保证中国的未来能更好更壮的前提条件。据报告显示,此次广湛铁路全线共9个车站,比之前少了两个,并且将佛山火车站改成了高铁站,这样的改造虽然有些难度,在线路上也需要长久的规划,但是改造后,最大的福利将是送给车站边的市民朋友,佛山火车站历史悠久,身边环绕着不少住宅区、商业区等等,已经是一个成熟的铁路圈了,不再开山动土,利用现有资源将铁路圈镀上一层光芒,车站里加入了高铁,想必未来的佛山站会发展的更加迅猛,而高铁驶过新干线的地下车站后,也将以隧道下穿合水鹿田森林公园,当时代的步伐必须走过各类自然生态区,与之共存便是发展的头等大事,中国一直倡导可持续发展,中国铁路身体力行,一直在建铁路与保护环境中做最好的协调,那就不得不提到前些年在云贵高原上修高铁、在东北三省建铁路,高铁从山川间穿过、从丛林中驶出,绕过潺潺河水、见证了自然的美妙。

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这是习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说的话。如今,高铁时代正当头,不仅是做到了“越来越快”,铁路工作者也在“快而稳”、“多而精”中不停钻研,每一个“小亮点”都凝聚了许许多多人的汗水,才使每一次揭开亮点的“新面纱”都能收获一片叫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