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文明之路成为铁路出行的主题与旋律

2019-06-13 21:4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6月8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针对出行客流攀升的特点,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优化出行服务,努力让广大旅客假日旅行生活更美好,仅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6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40列。

   古语有云“衣食住行”必不可少,出行虽然排在四大生活需求的最后一位,但也充分说明了“出行”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随着近几年经济提升,乘坐飞机、高铁和私家车出行倒也是屡见不鲜。

其实,每一个节假日都是铁路部门最为繁忙的时间,人们趁着假期,放下繁重的工作,一为给自己放松工作压力,二为陪伴家人增进感情,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或近或远的出行。出行的目的不言而喻,但途中的经历往往会让出行体验打了折扣,面对出行量的陡增,铁路部们积极增加列车运行次数,但仍使得车票难求,使得原本饱和的车厢变得更加拥挤,寸步难行,甚至因为列车超载而致使原本正常购票的乘客无法上车,进而产生对铁路不满的情绪。

但据了解,在端午假日期间,铁路也加大力度做好巡检工作,目的只有一个——让旅客平安,顺利的抵达目的地。而在这一系列工作的背后,有着一群在节假日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我们所看到洋溢着热情笑容的售票人员,传递着亲切话语的安检人员,耐心回答每一位乘客的乘务人员,还有那将汗水流在每一寸钢轨上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背后有着多少辛酸,多少泪水!

所以,文明出行并不是一个选择题,而是切切实实与我们每个人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注意每一个微小的细节,做好每一件事情,养成良好的公众意识,文明之路就会常伴你我身边。到最后,让整个旅程都充满着文明、有序、和谐的声音也就不在话下了。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