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性化服务,为藏族考生“助考”

2019-06-13 21: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近日,武昌站移动售票车开进湖北省黄冈市菱湖高级中学,客运人员现场为303名藏族考生办理了返回西宁的车票。

其实早在五月初,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运人员便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到了303名来自玉树、果洛两地的藏族考生要在5月28日乘坐火车返回家乡参加高考。客运工作人员多次沟通,为这些藏族考生制订了乘坐Z264/265次列车出行的方案。一直以来,针对不同的特殊群体,铁路部门就有送票进厂、送票进校的特殊服务,为的是让旅客体验到铁路服务的人性化,让旅客免除排队购票的拥挤和不便,保证旅客的出行体验。而在这个六月,高三考生便是铁路部门最为关注的特殊群体。

此前有新闻说,因暴雨致列车晚点,一名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考生或将赶不上人生大考,铁路部门得知此消息后进行特殊安排,使得考生顺利达到了孝感。不得不说,在为旅客服务上,铁路部门早已超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迈向了服务的最高境界——人性化的服务。

其实实例有很多,新中国成立以来,铁路的飞速发展不仅仅体现在领先世界的运营里程和运行速度上,还有逐渐让人无可挑剔的优质服务。从绿皮车时代帮旅客肩挑背扛,到冬天候车室里的一杯热水,再到“一对一”的全程陪同,服务的不断升级,不仅仅提升了旅客本人的出行体验,也给了家中父母一份安心与放心。

笔者认为,作为铁路服务人员,他们其实所求不多,买到车票的菱湖高级中学高三学生白玛拉增的那句:“铁路的服务很贴心!”便会让他们暖意满满,而铁路服务也会随着这句暖意满满的话,越来越好。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