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月列车调图为暑运添动力

2019-06-13 21:3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同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6月11日 人民日报)

7月正值暑假出行高峰期,旅游客流激增,此次调图彰显了铁路部门对客运需求的认真服务的态度,初心不变,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同时,更好推进复兴号品牌战略,全力打造复兴号品牌建设也是此次调图的主要目的。

为何铁路部门屡次调图?笔者看来,这是因为我国经济增长迅速,人们出行欲望与日俱增,客流呈动态攀升,春运、暑运和小长假都是客流激增的重要时间点,要切实把握这样的客流规律,那么调图就显得尤为重要,利用新图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缓解重要时间点暴涨的客流。据了解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

频繁调图的背后,是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高铁“红利”,铁路部门把调图作为重点,将优质服务落实到位。暑假来临,相信有更多的复兴号“长龙”飞驰在祖国大地的各个地方,为区域经济一体化做贡献,拉近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谱写美好生活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