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强联手”本身就是企业共赢的法宝和发展的源泉

2019-06-13 21:2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6月4日8时18分,28件京东包裹从宜昌东站搭乘G556次列车一路奔向北京,当天交付到客户手中。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京东物流公司深化合作,不断拓展高铁快运服务模式的缩影。(人民铁道报6月13日)

    铁路选择和快递企业强强联手,是中国国情和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中国物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铁路目前已具有了高居世界前列的路网规模,诚信、安全、快速、承载能力大的特点填补了快递业不断壮大的的发展需求,多次的顺利合作,在管理运作上已经彼此适应。中国铁路专注在擅长的事情上,在与快递企业合作后,对于铁路本身的业务效率、员工的素质也有大幅度提高。

    一个高铁车厢的货物容量相当于一架737飞机的装载量,而一列高铁起码有8节以上车厢,一趟列车可以运输的货物远高于飞机。高铁快运时间短、安全性高、性价比高,为物流公司拓展配送范围、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可靠支撑,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除成本优势外,高铁的运量优势也比较明显。高铁是整个铁路系统的金字招牌,因此发展高铁快递不仅符合铁路市场化的大方向,更是契合了物流业升级转型的需求。希望不久有专门快递专列动车车体上线,形成大通道,大流量的运输,将对物流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随着京东6.18购物狂欢节临近,京东物流携手宜昌东站、中铁快运公司首次在三峡地区开展物流配送工作,使宜昌地区高铁快运业务增加300%。”宜昌东站行包领班黄红菊介绍道。1个多月来,三方合作每天通过14趟高铁列车向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发送包裹快件,共办理业务370多批次。

     中铁快运公司高屋建瓴,加强铁路与地方物流、快递公司的合作,让地方物流快递公司成为铁路的前店,铁路则成为物流运输的后厂,负责保质保量的、安全快速的运输货物,同时建立和完善货物实时信息跟踪系统,让顾客随时可以查询货物的去向、位置。

      “强强联手”本身就是企业共赢的法宝和发展的源泉,作为具有最大运能的中国铁路和拥有最大货源的快递业,他们的合作必将在中国大地上开辟物流新天地,开启中国物流新征程。(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