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项目部的那个女人

2019-06-13 21: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鲍晓波

三月燕来,春雨淅沥,茶花红逸。仿佛被雨润湿了眼眸,晨雾中一女子纤巧的身影由远及近,渐渐清晰,一不小心便让迷蒙的江南烟雨贪食了她匆忙的气息。

电脑开启、文件传阅、电话响起……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在她的指尖如行云流水般倾泻开来。工作之余,她便端起茶杯眺望窗外,作一些诗意的遐思。窗外的雨细若游丝,回忆的纤维与之牵惹在一起,交织成一道天然的帷幔。思绪如同珠花般散开,记忆被拉回多年前的云南——

阳光在蓝天里浮游,项目上晴好如春。大山里的项目,没有城市里的喧闹繁华,只有白天的挥汗如雨,和夜晚的静谧沉淀。女人穿着一身工装,穿梭在办公室与工地现常在她眼里,一根根钢筋被排成了乐谱,一垛垛砖瓦被垒成诗行,枯燥的水泥是馥郁芬芳,干硬的砂石也光泽闪亮。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感受到一点点生活的诗意。

作为一名普通的资料员,她每日不厌其烦地与一堆枯燥的工程材料打交道。曾经,她也无数次动过放弃的念头,当别的女人陪在父母膝下享受天伦之乐时,她却只能在工地活动板房里电话诉说着对家人的思念;当别的女人胭脂粉黛淡妆浓抹时,她只能素面朝天地穿梭于钢筋水泥之间……说不心酸是违心的,可是当她看到自己付出的项目通车之际,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降临一样,便觉得一切的酸甜苦辣都是值得。

看着窗外的霏雨,她突然有点感慨命运的律动。“咚咚咚”办公室的敲门声将她拉回了现实,一个敦实的男性身影闯入她的眼帘,她不由得莞尔一笑,这个是她生命中的重要男人。还记得两人是在云南相识相爱,他言语不多却踏实勤奋,不懂浪漫却真诚付出,没有轰轰烈烈的山盟海誓,一句简单的“我陪你”便俘获她的芳心。她跟着他,天南海北,执手在一线奋战了多年。工地上的夫妻,没有花前月下的你侬我侬,却也没有别离的悲悲戚戚,陪伴把一个人的孤单变成两个人的勇敢。

时节如流,岁月不居,又是一年暖风细雨,草木蔓发。再回首,女人说,她的人生就像一篇诗歌,虽没有小说的轰轰烈烈跌宕起伏,却在流转的时光中沉淀着诗情画意。近捧书,远筑路,窗前的那个她,只是工程单位一个平凡女人的缩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