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巴南铁路举行开工动员,力争年底开工

2019-06-13 00: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4月17日,好消息传来,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项目举行开工动员,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巴中终于也要通高铁啦!(成都向上网)

    巴中铁路位置重要,建设难度大。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位于四川省东北部,线路自兰渝线南充北站引出,途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接入巴中东站至本线设计终点。正线全长151.9公里,全线设南充北(接轨站)、仪陇、马鞍、恩阳、巴中东(接轨站)等5个车站,桥隧比重约71.3%。

    恩阳站至巴中东站约25公里先期段二次环评已经公示,它将会作为巴中机场的配套项目先期开工建设。

巴中铁路将缩短旅行时间,节约时间成本。在目前,巴中站每日仅有4个车次的火车,往返成都、重庆两地,由于巴中-达州铁路建设标准较低,因此无法开行动车,从成都出发,乘坐普速列车前往巴中耗时超过7小时。而在汉巴南铁路开建后,配合即将开建的成南达万铁路,不但将让巴中结束不通动车的历史,而且成都至巴中的动车运行时间有望缩短至2小时内!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规划项目。该项目北接西成客专,南连兰渝铁路和成南达万铁路,项目建成后与相关通道构建西南与关中、陇东、华北、东北、宁夏地区间的快速客运通道,并进一步强化川东地区快速客运网,促进川东北地区经济区快速发展,特别是对打破川陕革命老区交通瓶颈具有重要意义。(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