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乐宜高铁开通 成果惠及出行群众

2019-06-12 23: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6月6日,据四川省发改委消息,新建成都至贵阳铁路乐山至宜宾西段已通过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具备了开通条件。目前成都局集团已正式向铁路总公司申请6月15日开通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客运业务。预计今年年底,宜宾西至贵阳段也将顺利开通。(搜狐网)

    乐宜高铁是成贵高铁的一部分,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国家快速铁路网骨干项目,起于成都市,途径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后进入宜宾市,止于贵州省贵阳市。项目于乐山站处接入既有的成绵乐客运专线,其中乐山段约79公里,全长约63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此次即将开通的是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西段,共设乐山(既有)、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5个站,其中乐山境内新建犍为站,于2017年12月启动建设,总投资11914万元,新建站房、站台及附属用房等,设计日均客流6000人次,高峰时候车大厅可容纳近千人。

   老百姓出行,又多了一条快捷的出行方式。列车开通后,成都南站出发至宜宾西站仅需1小时20分钟,较通过高速公路节约2小时左右。两个小时,可以和亲人在一起做很多事情。

    成贵高铁在全国铁路网中的地位重要。成贵铁路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兰(西)广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632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这个速度已经是高速铁路,就是我们常说的高铁啦。

成贵铁路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铁路、沪昆高铁相连。成贵铁路全线通车后,乘坐高铁出川,往北可至西安、北京,往东去重庆、上海,往南到贵阳、广州、香港。

同时,成贵铁路的运营也将结束川南城市宜宾没有动车的历史,并在宜宾与成自宜高铁相交,形成四川省南向乃至西北地区通往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快捷大通道。(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