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讯!宜宾进入高铁时代

2019-06-12 23:5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小小

近日,据省发改委消息,新建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西段已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具备了开通条件。目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已正式向铁路总公司申请6月15日开通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客运业务。记者了解到,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国家快速铁路网骨干项目,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后进入宜宾市,止于贵州省贵阳市。(中国新闻网 6月12日)

成贵铁路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兰(西)广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632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其中乐山段约79公里。此前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开通运营,而这一次6月15日将开通的是乐山至宜宾段,成都与宜宾间最快旅行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19分,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110元、一等座票价176元,较通过高速公路节约2小时左右。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的开通,结束了宜宾没有高铁的历史,在成都与西城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铁路、沪昆高铁相连。全线通车后,乘坐高铁出川往北可至西安、北京,往东可去重庆、上海,往南可到贵阳、广州、香港,使各个交通网连接的更加紧密,更加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