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调图“扩容”,畅通出行“雄起”

2019-06-11 21:1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中国铁路)

    近年来,老百姓经常能够从媒体中听到一个新鲜名词“调图”。“调图”是铁路部门的一个专业术语,它是铁路部门依据市场需求变化,通过增减列车对数、改变径路、调整运行时刻及停开站等来合理调整运能、运力,的一个举措。

    这次调图,主要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暑运旺季,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确保旅客出行畅通无阻。并且全国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未来将会有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所提供的优质服务。

    在兼顾客运的同时,铁路部门更不遗余力地加强货物运输的载能,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达到70条;针对出口货运,优化中亚班列、陆海新通道班列、沿江班列开行结构以及路径径路;在呼和浩特至唐山铁路万吨列车开行对数由39对增加至45对,侯月线、襄渝线、兰新线、集通线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加货物列车14对。

    这次的调图,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不可否认,对于近年来铁路部门的努力,民众都是有目共睹的,深处华夏民族,我们无时无刻感受不到铁路出行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与贴心。万里铁道勾勒出的是一副流动的中国画卷,星罗密布的钢铁巨网,编织的是一只已经苏醒的东方雄狮。交通强国,中国铁路已经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