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安全常驻心中,文明常伴出行

2019-06-11 18:4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进站安检是维护旅客出行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端午节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在管内各大车站增派安检力量,进一步加大安检查危力度。6月7日,一女子在北京南站进站时,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强行进站,并在处置过程中脚踹辅警,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6月10日北京晚报)

这位女子对待进站安检不仅没有志愿地积极配合,反而暴力抵抗相关人员的工作,这是一种非常不理智的行为。既然选择铁路出行,我们就需要接受在铁路出行中有进站安检的规定。某些乘客在接受进站安检的时候一旦发生对自己不利的情况,就会焦急失去耐心,例如赶时间、携带违禁品等,在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下就会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众所周知,不论是乘坐汽车,地铁,高铁,还是飞机,甚至是进入比较重要的公共场所,安检都是一项必不可少的程序。因为在公共场合人员众多且复杂,经常会有不法分子携带刀枪、各类炸弹等违禁物品行凶作案,从而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给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铁路进站安检,是保护旅客安全的第一道关,铁路部门设置安检的目的是排除旅客在出行路上造成危害性事件的隐患。

在我们出行的过程中,有许多我们自认为无害、无伤大雅的物品、行为其实都是有可能酿成惨剧的安全隐患。排在首位的就是各种日用化学产品。化妆品、指甲油、香水等等等等这些广大女性日常所离不开的物品在数量超过规定时都会成为安全隐患。这些化学物品在高温、高压、高速等条件下都是引发火灾或者助燃的帮凶。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去了解,我们准备携带进站的东西是否符合规定,规定上不允许的物品我就不要携带进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这样一来在旅途上也不会产生不愉快的情况。

在我们的出行路上,我们都是安全的守护神,我们共同认真接受安检,才能形成安全的出行环境。因此接受安检不仅仅是我们对他人负责的义务,更是我们对自己负责的行为。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安检占用我们的短短几秒钟,保障的却是我们漫长的一辈子。让安全意识铭记于心,让文明播撒在出行之路上。(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